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太厉害!产科医生自己接生 专家:没那么简单 轻易别尝试

发布时间:2017-08-20 19:06:07来源:广州日报

不同于普通人,医生有丰富而专业的医术、临床经验积累,所以给自己拔牙、做肠镜都不算稀奇事。但是,医生给自己接生,这样的事倒是很少见。昨日,南医大顺德医院(原“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产科医生自己给自己“接生”的事迹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这名勇敢的妈妈小陆母女平安,昨日已正式出院。

南医大顺德医院一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小陆能够在助产士等人的帮助下自行“接生”,无痛分娩的技术起到了关键作用。那么自行“接生”可不可取?院方表示,这样的案例毕竟是极少数,当事人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且有专业的医生护士陪伴,建议普通产妇还是要到医院生育。

18日上午8时多,怀孕41周的小陆开始宫缩。

开宫后,麻醉医师帮助小陆进行“分娩镇痛”。

宝宝头部慢慢露出来,助产士帮小陆托住了婴儿的头部、肩部,随后,小陆便自己把孩子慢慢地“接”出来。

下午2时45分,小陆成功顺产出一个6斤8两的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