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掌掴患病父亲 实乃可悲可气

发布时间:2017-08-22 11:00:36来源:长江网

近日,网曝上海一医院病房内疑似儿子掌掴患病父亲,引发网友关注。8月21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虹口公安获悉,目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带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北青网 2017年8月21日)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取暖,回忆青春,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新闻中报道的这位儿子竟然殴打虐待自己的父亲,笔者愤怒的同时,不仅感慨,究竟是何原因,能够对自己的父亲拳打脚踢,如何下的去手?

孩子小的时候,父母是孩子的天,他们需要在大人的庇护下成长,当孩子大了翅膀硬了,他们开始嫌弃父母的唠叨,而且有了自己的孩子成为了别人的天。孩子同样是父母的天呐,父母日日夜夜苦苦奋斗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家,他们活着的期盼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从嗷嗷待哺到长大成人,父亲给我们的,都是最好的,我们理应回报,但是新闻中该男子回报给父亲的却是拳脚,实乃可悲,可气。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小时候我们总说:“爸、妈,等你们老了我就孝顺你们,让你们不再受苦,好好享福!”等他们真老了,我们正忙于事业、忙于自己的小家。从青春期的时候我们开始埋怨他们太唠叨,当我们上大学了、成年了,出门看到新世界了,我们就嫌弃他们太笨不会用智能手机,不会什么新事物。随着我们的长大,我们懂的多了,能力强了,就开始看不惯父母的生活习惯,开始渐渐疏远他们了,我们没有耐心教他们高科技的东西,但是我们却有耐心教育自己的孩子学拼音、学写字。好像一切都是因为我们习惯了父母对我们的好,我们却不曾认真的爱他们。

小时候我们对父母的誓言是发自内心的,长大后没有兑现不是因为忘记而是因为小的时候不知道这个承诺有多重。记得某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曾经把父母化妆成很老的样子,然后再把孩子带进来,孩子大多会掩面痛哭。笔者认为这档栏目很好,它能让孩子们较早的看到父母老的时候,父母苍老的面颊对他们有较大的冲击力,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他们会更用心的感受父母对他们的好,因为害怕父母及早的到达苍老面容的时候,所以孩子们会更认真的听家长的管教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用心感知父母的不易,当父母真的老了他们还是会后悔这一天来的太快了。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忽视父母呢?

我们的成长是父母的血汗滋润的,我们不是没有良心的人,我们也不要作睁眼的瞎子,多点耐心,多点爱,让父母的面容老的再慢一点,当他们真的老了,我们不曾后悔我们爱他们的不够,我们只会惋惜爱他们的时间又少了一天。

作者: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