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动态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7-11-06 09:39: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 通讯员刘诗诗 余运来

“叔叔,这段时间气温忽高忽低,您和阿姨记得随时添减衣物哟!”昨日,十九大代表、随州市曾都区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许旭来到78岁老党员姜世家家中,像往常一样跟老两口拉家常。

“我最关心养老方面,十九大有什么新精神呢?”姜世家问。

“十九大报告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许旭逐字逐句念给老人听。

“咱们是6000多人的老旧社区,没什么资产,要改善难度不小啊!”姜世家非常能理解许旭这个社区“当家人”。

“叔叔,您放心,我们社区正打算扩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逐步与社区医务室结合,让您和阿姨晚年生活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许旭拉着姜世家的手说。

今年47岁的许旭,一直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家事来办,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姑娘书记”。

“居民理解支持我们,让我们倍添工作信心,更有力量。”许旭说,从北京回来,她在曾都区八里岔社区、楚风社区、黄龙社区等宣讲现场,讲到十九大报告中“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民生相关精神时,会场都会响起热烈掌声。

“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作报告,感受到磅礴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引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力量。”许旭说,“新时代赋予我们新力量。我要做的,就是将这一力量化为工作动力,将一件件惠民措施公平、公正、公开地落实到我们社区,将老百姓的期待变成满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