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为啥你的出国游越来越方便?原来习近平作了这些努力!

发布时间:2017-08-28 21:10: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曾经签证难办的“北非花园”摩洛哥,如今处处可见中国游客的身影。

?摩洛哥小贩

 

 

 

 

摩洛哥小贩 :“35。”

人们或许想不到,这是中国领导人亲自促成的外交成果。2016年5月11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6年5月11日 中国北京 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举行会谈

习近平 :“福建泉州市在十四世纪的时候是中摩交往的一个先驱。那里是贵国大旅行家伊本·白图泰在中国的第一站。”

习近平提到的伊本·白图泰是中世纪的旅行家。他周游世界并到访中国。他的著作《伊本·白图泰游记》向当时的世界描绘了这个神秘未知的东方大国。

习近平的一席话拉近了两个国家的距离。这次会谈不仅增进了相互了解,更促成了十几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其中就包括签证便利化和旅游合作。

无论平时工作多繁忙,习近平都高度重视中外人员往来便利的工作。

外交部副部长 张业遂

外交部副部长 张业遂 :“2013年以来,习总书记就这个问题亲自做外国领导人的工作达96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应该说大大便利了中国公民走出国门。”

中国公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截至2017年7月,已有131个国家与我国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中国公民持普通因私护照可免签或落地签前往64个国家和地区。

“站在外交现场”系列微视频选自六集大型政论片《大国外交》。《大国外交》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将于8月28日晚八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同时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各新媒体平台播出,敬请期待。

 

?中国游客 :“多少钱?”

 

摩洛哥小商贩 :“你好!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