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月起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无需办理 自动生效

发布时间:2017-08-30 17:05:33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三大电信运营商了解到,从2017年9月1日起移动电信联通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 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中国联通表示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

中国电信表示,这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涉及中国电信运营移动业务以来近2.5亿移动用户,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

中国移动表示,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下降70%,各项降费举措累计惠及20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