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十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抢票姿势摆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7-09-01 07:47: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日电(汤琪)记者日前从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明天(9月2日)起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你的“抢票姿势”摆好了吗?

资料图:福州火车站退票窗口。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抢票!十一火车票明起网上开售

每逢十一黄金周,火车票的销售向来火热,不少热门方向的车票更是一票难求。今年中秋节(10月4日)与国庆节假期重合,形成10月1日至10月8日的8天连休,探亲、出游客流高峰也将重叠。

中新网记者日前致电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首日,也就是10月1日的火车票将于9月2日起开售。返程购票中,9月9日即可购买长假最后一日,也就是10月8日的火车票。

事实上,十一假期的“抢票”大战或已提前打响。据媒体报道,一份《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今年十一长假将有6.5亿人次国内游。

记者8月31日登录12306手机APP注意到,9月28日、29日北京至武汉的G501、G309、G79、G405等多趟高铁列车票已全部售罄,Z49、Z35、Z161等普通列车仅剩无座车票。

据悉,今天(9月1日)最晚已经可以在网上购买到9月30日的火车票。

资料图:G124次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南站。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注意!铁路9月21日将调图

除了抢票外,旅客还需注意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已披露,9月21日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

根据广铁集团此前发布的消息,自9月21日起,该集团开始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广州火车站将首次开行直达潮汕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长沙南站将首次开行往返九江的始发终到列车G1480/79次,广珠城际动车进一步加密,将增开动车组列车16.5对。

武汉铁路局则发布消息称,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武汉至温州压缩到6小时,经由武汉的高铁首次直达武夷山风景区,只需4小时。

兰州铁路局调图方面,主要涉及徐兰高铁、兰新高铁、普速、管内客车的运行线路,列车对数增减、加开以及停运列车等变化。

资料图:最新版高铁列车“复兴号”。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尝鲜!时速350公里高铁要来了

此外,备受关注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也将于9月21日起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这也是“复兴号”提速后迎来的首个出行高峰。

十一黄金周期间,京沪两地有需求的旅客可乘坐相应列车进行尝鲜体验。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京沪高铁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的动车组共有7对,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另据媒体报道,“复兴号”的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列车还实行了wifi全覆盖,每排座位增加到了6个电源插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