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启动打击倒票“猎鹰行动” 查缴火车票9300余张

发布时间:2018-01-05 10:01:3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警方查缴的火车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畅胡金力)4日起旅客可以预订农历腊月十七 (2月2日)的火车票了,除夕当天(2月15日)火车票将从1月17日开售。随着春运售票高峰期的到来,一些违法人员也蠢蠢欲动,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昨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披露,在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中,已破获制贩假票及倒票案件15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9名,查缴火车票、假火车票及半成品假火车票9300余张。

据介绍,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清剿行动”。连日来,武汉铁路警方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2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武昌、汉口、武汉、孝感站民警加强站区巡查,及时盘查清理有倒票嫌疑的“熟面孔”;咸宁、黄石、鄂州等火车站铁路民警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

去年12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摸排线索,在武汉市一小区内将制贩假火车票嫌疑人李某等2人抓获,查获成品和半成品假票7601张;去年12月2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阵地控制,在河南省正阳县一孕婴店内,将倒票人员史某抓获,当场查获已支付未取网络订单242张。

同时,武汉铁路公安处加大对互联网倒票的打击力度,组织民警24小时开展网络巡查,对发现的倒票信息和使用抢票软件囤积倒卖车票的情况,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并密切与车站客运部门、售票部门联系,督促认真落实车票实名制核验,联合开展购票常识宣传,防止购买高价票、假票。去年12月30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根据巡查发现线索,在武汉市将通过一网络获取旅客身份信息,非法倒卖车票的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查获纸质车票795张。

据武汉铁路公安局介绍,目前已进一步加大在火车站、大中专院校、务工人员聚集区等场所的排查力度,收集票贩子加价幅度和车票来源等线索。同时盯控微信群、QQ群等网络分享平台,对于利用网络抢票软件恶意抢票、倒卖牟利的,坚决打击。

武铁警方公布4个举报电话,分别是:武汉铁路公安局 027-51167277,武 汉 铁 路 公 安 处027-51137700,襄阳铁路公安处 0710-3023198,麻 城 铁 路 公 安 处0713-2102388。欢迎旅客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