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大爷大妈占领KTV 医生提醒:少去空气不流通地方

发布时间:2017-09-04 14:03:30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大爷大妈占领KTV

    [大爷大妈占领KTV]据《河南商报》报道,除了广场舞,大爷大妈们找到了新的打发时间的好地方:KTV。每逢KTV下午场,一半以上的包厢都被老年人“承包”了。甚至有的大妈唱得高兴,忘记了接孙子放学。不过,根据医生提醒,年龄较大的人尽量少去通风不好的地方。

  占领KTV:天津老年人引领风潮

  据天津日报报道,2015年,天津的老年人就找到了娱乐新阵地:KTV。

  跳广场舞、上老年大学……,退休在家却仍活力十足的老年人如今找到了新的娱乐阵地——KTV平日场。

  周二下午,在河西区银河广场附近的一家大型量贩式KTV里,记者发现印象中被年轻人占据的KTV里居然大多是中老年人。芳水园舞蹈队的十几位爱唱爱跳的大妈相约下午一起“K歌”,包厢里还不时传来《映山红》、《红梅花儿开》、《沙家浜》等老曲目。

  “10个包厢中有一半多是中老年顾客,其中50―60岁的女性居多。一唱一下午,兴致都特别高。” 该KTV大堂经理说。

  “周一到周四是平日场,经济实惠,68元唱4个小时,老姐儿几个一人才花十几块钱。唱够了,正好回家做饭,哈哈。”64岁的吕阿姨退休前就是单位的文艺骨干,性格开朗的她告诉记者,“刚退休那会儿,帮儿子照顾小孙子,没空玩。现在好了,孙子上小学了,上午在社区里学跳舞,隔三差五到这里唱个歌,心情也好。”

  “闺女给团购的套餐,挺便宜的。美中不足就是老歌和戏曲的曲目太少。”65岁的赵阿姨说。

  虽然到KTV唱歌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但似乎KTV对此并不“感冒”,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年人讲究实惠,在KTV唱歌时其他额外消费很少,有的还自带饮料。所以对KTV来讲,这部分客源主要也就是唱唱热闹,增增人气,所以在服务上并没有推出一些专门针对他们的服务。不过他也表示,随着中老年顾客的增多,KTV也在考虑如何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细节服务,将老年人娱乐市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