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无缘世界杯!国足2-1逆转卡塔尔仍出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07:09:13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9月6日 12强赛A组末轮国足做客多哈对阵卡塔尔。国足凭借肖智、武磊的进球以2-1逆转卡塔尔,郑智被红牌罚下。另外两场韩国0-0乌兹别克、伊朗2-2叙利亚,最终韩国第二直接晋级、叙利亚凭借净胜球压乌兹别克获第三。国足12强赛3胜3平4负积12分列A组第5无缘世界杯,虽然遗憾出局,但这是国足15年来首次站在亚洲足球最顶级赛场,有如此精彩的表现,或许进军世界杯就在下一届。【一文读懂国足世预赛】【数读国足】

比赛焦点

国足出局,无缘附加赛:需要在客场大胜卡塔尔的同时,叙利亚和乌兹别克双双输球,虽然国足2-1逆转战胜卡塔尔,但乌兹别克和韩国战平,也意味着国足就此告别世预赛,无缘亚洲区的附加赛。

国足第5,卡塔尔垫底:国足逆转卡塔尔之后,积分来到12分,而卡塔尔落败后,以2胜1平7负的战绩拿到7分,继续排在垫底的位置。两队最终分别以第5和垫底的排名结束本届12强赛。【乌兹别克0-0韩国】【伊朗2-2叙利亚】

国足12强赛客场首胜:12强赛的前4个客场,国足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先后输给了韩国、乌兹别克,里皮上任后又在德黑兰不敌伊朗,仅以2-2和叙利亚战平。随着末轮逆转战胜卡塔尔,国足12强赛阶段的5个客场终于拿到首胜,取得1胜1平3负积4分的成绩。

国足世预赛客场27个月首胜:国足此前在本届世预赛唯一的一场客场胜利,就是40强赛首轮6-0击败不丹,这是2015年6月16日的比赛。由于40强赛阶段的马尔代夫放弃客场,做客面对卡塔尔、中国香港不胜,加上12强赛前4个客场不胜,国足接近27个月客场不胜,但拿下卡塔尔,这个尴尬纪录终于被打破。

国足做客首胜卡塔尔:两队交锋史上,国足此前5次做客面对卡塔尔,但1997年、2001年以及2008年的世预赛全部和对手打平。2011年的亚洲杯0-2不敌卡塔尔(东道主),40强赛阶段做客多哈0-1告负。不过这一次凭借肖智和武磊的进球,以2-1逆转战胜卡塔尔,是国足6次做客多哈的首场胜利。

精彩回放

开场仅60秒,于汉超右路传中,卡塔尔后卫前点解围未能碰到皮球,但却干扰了门前包抄的郜林,前插的郜林未能顶到皮球,国足开场就错失一次良机。

GIF-国足开场攻势强盛 郜林失良机郑智远射

GIF-国足开场攻势强盛 郜林失良机郑智远射

第6分钟,郑智中圈弧附近得球,随后拿球杀到对方禁区前沿,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被卡塔尔门将萨德-希布飞身托出底线,随后国足的角球送到前点未能产生威胁。

第10分钟,阿萨达拉中场拿球,晃开多名国足防守球员,随后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海多斯,海多斯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海多斯越位在先。

第12分钟,赵旭日禁区前沿假射真传,将球直塞给禁区内的郜林,郜林拿球转身射近角,被卡塔尔门将萨德-希布扑出。

第19分钟,国足前场抢断得手,郜林拿球杀入禁区,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将球横传门前,但肖智前插稍快,皮球传到他的身后,这波进攻以国足自己的失误而告终。

GIF-国足开场攻势强盛 郜林失良机郑智远射

肖智失良机

第21分钟,阿里-穆克塔的右路传中被解围,但皮球落到阿尔-赛义德的脚下,阿尔-赛义德拿球调整后便是一脚远射,但偏离目标。

第28分钟,卡塔尔禁区前沿脚后跟妙传,阿萨达拉拿球,和郑智的身体对抗中倒地,但主裁没有表示。

第31分钟,卡塔尔突然长传转移给右路的阿里-穆克塔,阿里-穆克塔拿球带到底线附近,没有选择传中,而是突然起脚爆射,好在曾诚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底线,随后海多斯主罚的角球送到前点,被国足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解围。

GIF-穆克塔右路的球突施冷箭 冷静曾诚献神扑

曾诚神扑

第36分钟,阿萨达拉禁区前沿将球交给队长海多斯,海多斯随即直塞禁区,阿尔莫埃兹-阿里在2名国足防守球员贴身的情况下抽射远角,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GIF-阿里单挑国足两后防大将 突然抽射险破门

卡塔尔险破门

第40分钟,卡塔尔绝对主力阿萨达拉大腿肌肉拉伤,但接受治疗后随即恢复比赛。

第41分钟,海多斯后场防守侵犯了李学鹏,随即国足快发任意球,但郜林接李学鹏传球时越位在先,这波进攻无果而终。

第42分钟,张琳芃后场长传,肖智禁区前沿头球后蹭,右路插上的于汉超拿球,禁区内抽射远角,但皮球同样擦着立柱偏出。

GIF-肖智头球后蹭 于汉超跟进抽射差之毫厘

于汉超险破门

第47分钟,卡塔尔禁区前沿直塞,插上的阿尔莫埃兹-阿里拿球后横传门前,阿克拉姆-阿菲夫插上推射得手,卡塔尔在主场打破僵局,1-0。

GIF-国足变阵失败!下半场刚开始卡塔尔破僵

卡塔尔率先破僵

第54分钟,卡塔尔反击形成前场3打3的机会,阿克拉姆-阿菲夫获得直接面对曾诚的机会,不过阿克拉姆-阿菲夫大禁区线上的射门被曾诚神勇扑出,若此球打进,悬念基本失去。

GIF-国足深陷被动 门前风声鹤唳曾诚再现神扑

国足深陷被动

第62分钟,国足解围球落到阿萨达拉的脚下,阿萨达拉连续扣开3名防守球员,但最后的射门踢疵,被曾诚轻松没收。随后,曾诚手抛球发动快攻,武磊右路拿球传中,皮球直接飞向球门,被卡塔尔门将萨德-希布托出底线。

GIF-曾诚手抛球发动快攻 武磊吊射被门将化解

武磊吊射

第67分钟,姜至鹏左路弧线球传中,前点肖智头球后蹭,皮球直接奔向后角,但却稍稍偏出,国足错失扳平的机会。

第70分钟,于汉超右路传中,皮球落到后点的姜至鹏面前,姜至鹏迎球抽射,虽然力量极大,但却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GIF-于汉超右路传中 姜至鹏暴力抽射无奈偏出

姜至鹏打门

第71分钟,海多斯左路传中找门前的阿萨达拉,阿萨达拉捅射未能碰到皮球,曾诚赶紧倒地将球没收。

第74分钟,武磊中场将球分给姜至鹏,姜至鹏插上左路将球抽向门前,肖智前点插上推射得手,国足扳平比分,1-1。

GIF-扳平了!姜至鹏左路传中肖智前点推射得手

肖智破门扳平

第78分钟,阿尔莫埃兹-阿里左路的强行传中,被国足后卫挡了一下后打在立柱内侧弹到门前,卡里姆-布迪亚夫插上的补射被曾诚神勇扑出,卡塔尔差点再次取得领先。

第80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形成单刀之势杀向国足禁区,回追的郑智从身后将阿克拉姆-阿菲夫拉倒,约旦主裁直接红牌罚下郑智,剩下的时间国足只能10打11,这也是本届12强赛,国足吃到的第1张红牌。

GIF-队长拼命毁单刀 郑智拉人犯规染红被罚出场

郑智染红动作

第83分钟,蒿俊闵和武磊禁区前沿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最后左路横传门前,卡塔尔解围失误,皮球落到武磊的面前,武磊补射得手,国足2-1反超比分,这是武磊12强赛的首粒进球。

GIF-反超比分!卡塔尔解围送礼 武磊爆射破门

武磊破门反超

国足在控球率上,以43.7%VS56.3%落后卡塔尔,射门次数,国足13-15落后卡塔尔,命中目标的次数,国足也是4-6处于下风。不过在防守端,国足29次抢断强过卡塔尔的20次,角球次数双方6-6平分秋色,任意球方面,国足13-6领先。虽然进攻端的数据不敌卡塔尔,但下半场国足的进攻端终于开窍,但这样的开窍为时已晚,取胜换来出局的结果。

赛后声音

里皮:我接手球队的时候只有1分,我带队6场比赛取得了11分,其实我们距离乌兹别克和叙利亚只有一步之遥。我们主场面对卡塔尔时绝对配得上胜利,跟叙利亚客场比赛到最后一分钟也是领先,球队也配得上胜利。我们相当于在这2场比赛当中丢掉了4分,如果我们拿到这4分,会以小组第2身份晋级世界杯。

郑智:这是一个战术犯规吧,因为我是最后一个防守球员,如果我不犯规对方就进禁区单刀了,所以我就下意识的犯规了,这是一个正常职业球员都应该做的动作。

蔡振华:感谢球员在比赛当中的努力,只是这样的结果有些遗憾。

冯潇霆:比赛没有如果,只有结果。每个人都累了,客场赢下这场比赛不容易,但结果就这样吧,2-1进球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很高兴,当时场上我们也不知道结果。一直在问,一直在关注对方的比分,很遗憾吧!

贺炜:如果国足进军世界杯,那么对于足球发展更科学更普及的国家来说,也是件很不公平的事情。我们只要能够做正确的事情,经过10年、15年、20年,未来能够看到希望。否则国足将会一个失败接着一个失败,一个伤心接着一个伤心。

国足95后新星不足卡塔尔一半 拼2022起跑线已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