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不换床单 给高端酒店品牌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17-09-06 07:43:47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多家五星级酒店未换床品被约谈

近日,一家独立评测机构对北京的W酒店、三里屯洲际酒店、希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及香格里拉饭店5家五星级酒店,进行了评测,发现上述酒店在住客退房后均未彻底更换床上用品,浴缸等洗漱用具也未做到完全清洁。

△以上均为网络评测视频截图

对于网上反映的这些内容,北京市旅游委官微今日发布消息称,高度重视网上关于北京5家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的报道,已开始约谈涉事酒店,核实情况。被约谈酒店表示已开始对酒店服务质量进行自查,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对客房清洁流程重点检查。

同时,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以下称“卫监所”)今日也迅速组织相关区卫监所对该5家五星级酒店展开监督检查,要求其严格按照卫生管理规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入住人员健康权益。要求各区卫监所在本周内对辖区五星级酒店进行再检查,督促落实卫生管理措施,如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46家快捷酒店不达标 七天、速8上黑榜

此外,北京市卫监所昨日也公布了今夏对北京691家快捷酒店卫生情况的检查结果。目前,北京共有快捷酒店1052家,本次专项共监督检查691家,其中46家不达标。

不合格酒店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卫生检测指标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北京市卫监所对46家单位做出行政处罚,其中35家被罚款,拟罚款6.9万元。给予罚款处罚的单位中包括七天快捷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安贞店、速8酒店(北京刘家窑地铁站店)等。

床上用品等被检出大肠杆菌超标

在卫生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发现,一些酒店的消毒程序未按标准去做,不少公共卫生用品和棉织品的微生物指标超标,主要是被子、枕头、床单等床上用品,还有卫生间里使用的面盆、毛巾等。这些物品中,检查出了大肠杆菌、细菌等微生物指标超标,其原因多在于曾被使用过,没有被及时消毒。

卫生规范:床上用品应“一客一换”

根据卫生部和商务部2007年发布的《住宿业卫生规范》卫生操作要求,客房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换”,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

北京一千多家快捷酒店,大部分都采用了棉织外送清洗,只有41家采用棉织自行清洗,因此在棉织品方面,本次重点检查了外送清洗棉织品的送洗与接收记录。从记录在册的数量上,反映出了酒店是否做到“一客一换”。如果一天200个消费者,只换了50张床单,就明显不合理。

目前,检出微生物等指标未达标的酒店已被要求立即整改,制度落实不到位、程序不合规、人员不合规的酒店,也已被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