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台风“泰利”要来了!或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浙江

发布时间:2017-09-12 14:53: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泰利”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浙江天气网提供

中新网杭州9月12日电(张煜欢)“来势汹汹”一词,形容台风“泰利”再合适不过。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以每小时25至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将于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之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预计14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

也就是说,“泰利”极有可能以“超强台风”的身份登陆浙江,这也意味着它将成为今年以来对浙江造成最大影响的台风。

浙江近24小时雨量分布图。 浙江天气网提供

而在台风到来前,浙江多地就已提前迎来了“降雨模式”。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由于冷暖气流交汇,11日降水云团开始自西向东移入浙江省,浙中北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浙江杭州、宁波、衢州等地局部出现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强雷电和7至9级雷雨大风,浙江全省共70个站点发布暴雨或雷电预警。截至今日6时,浙江共有71个乡镇近24小时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有5个乡镇超过100毫米。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2日5时中心位于北纬20.8?、东经131.0?。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浙江省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同时也不排除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的可能性。

对此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浙江省防汛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阵以待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于11日提前发出《关于做好18号台风(泰利)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监测预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加强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的监测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组织做好群众转移避险。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已按照防台风预案积极做好相关防御准备,防汛、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国土等部门加强值班,及时做好监测预报。浙江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四级应急响应,与此同时,浙江温州市、平阳县等地也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