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ios11正式版:剧透,这里有30个值得关注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7-09-14 11:18:55来源:好奇心日报

随着新 iPhone 的发布,iOS 11 正式版会在 9 月 19 日推送。

新的操作系统在今年 6 月的开发者大会上面向开发者发布,当时它更像是一个用于展示的、并不完整的简单版。

之后 3 个月,iOS 11 陆续放出了 10 个版本的更新。修改 Bug、增删部分功能、也提升了能耗效率。

今天凌晨,就在发布会的中途,苹果向所有加入了开发者计划和公测版本计划的用户推送了 GM 版。这是正式版之前的最后一次测试版更新,没有意外的话,它将和正式版完全一样。如果想尝鲜,可以选择下载更新,GM 相比之前的测试版日常使用出问题的概率极小。但最好还是提前备份数据。

我们分别用一部 3 个月前发布的 iPad Pro、以及一部 iPhone 对 iOS 11 GM 版本做了简单上手。iPad Pro 强调说自己是生产力工具,iOS 11 也专门针对 iPad 做了很多区别于 iPhone 的优化。

至于它能不能在系统层面上达到你日常工作的要求,已经基本确定下来的 iOS 11 或许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处处都在的 Dock 栏,是 iOS 11 在 iPad 上保证多任务管理的基础

iOS 11 让 iPad Pro 像一台 Mac,这是靠底部的 Dock 栏实现的。它可以出现在任何地方,无论你处在哪个应用,都能从底部直接下来调出。

iPad Pro 发布之后,iOS 11 也针对 Dock 做了修改。

1. Dock 栏最多显示 18 个应用图标

 

Dock 栏的上限是 15 个应用,你可以直接从主屏拖入、拖出移除。当应用积累的更多,整个 Dock 的尺寸会相应缩小。最右侧会显示 3 个“最近正在使用”的应用,所以最多可以有 18 个应用图标显示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