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 探访最大比特币矿:每天挖到210万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7-09-15 10:48:12来源:中国小康网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14日晚,比特币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现做出如下决定:1. 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2. 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币中国是中国运营最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成立于2011年6月9日。 受此影响,国内数字货币全线大跌,据比特币中国报价,比特币日内跌逾20%,跌破20000元关口,莱特币跌24%,以太币跌13%,比特币现金暴跌63%。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在内蒙这座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厂会不会落寞?

    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在被当地人称之为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的地方,坐落着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场之一。这八栋蓝色铁皮屋顶的厂房,占全球比特币日产量的近二十分之一

比特币的矿山是一排排电脑

 比特币的矿山是一排排电脑

  纽约时报报道,按照今天的价格,它每天发行价值31.8万美元(约合210万元人民币)的数字货币。

  一家名叫比特大陆的公司拥有的这家工厂和这个工业园里的其他建筑没有太大的不同。

  它的邻居包括化工厂和炼铝厂。开发区里的部分建筑一直没有完工。除了偶尔出现的拉煤的卡车外,这里的马路大部分时候都悄无声息。

  工厂里面,没有重工业机械,工人们照看着一排排电脑——总共近2.5万台。它们正在解决能创造比特币的数学问题。

  工作人员拿着笔记本电脑沿走廊巡视,寻找出故障的地方,检查线路连接。他们把水箱装满水,防止电脑死机或起火。在他们周围,成千上万台冷却风扇让大楼里充满呼呼的白噪声。

  推崇比特币的人认为,它会成为未来的货币。只需通过电子手段,就可以匿名将比特币转移出境,不会受到中央机构的监管。这让它吸引了一个多元,并且有时差异悬殊的群体,包括科技发烧友、公民自由主义者、黑客和罪犯。

  比特币总体上是在中国制造的。在每天发行的所有比特币中,中国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中国对比特币感情复杂。

  一方面,政府担心比特币让民众得以避开它对资金出境的严格限制,并且比特币可能还会被用于犯罪。中国官方正在采取行动,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不过官方尚未确定期限。尽管这不会直接影响比特币的制造,但它会增加在比特币主要的市场之一中国买卖比特币的代价,并可能打击到比特币价格。

  “咱们矿场现在有员工50人左右,”比特大陆达拉特工厂的厂长王伟说。“矿场”是形容此间工作的几个比方之一。“我感觉在未来是非常可能像大型生产企业一样,拥有几百、上千个员工。”

  36岁的王伟是当地人,曾做过煤矿销售员,他在大约六个月前购买了一个比特币。现在它的价值翻了一倍多。“我挣了不少钱,”他说。

  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个行业依然很新鲜。白小兔31岁的儿子白东在父亲开始做这份工作之前从未听说过比特币。他在网上搜索之后发现,比特币的价格在快速上涨,而这个矿场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我觉得这个行业挺有发展前景的,”白东说到。据中国小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