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女模坐顺风车遭抢:坐网约车应该注意这五大要点

发布时间:2017-09-18 07:39:50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女模坐顺风车遭抢:坐网约车应该注意这五大要点

  【女模坐顺风车遭抢】据中新网报道,当平面模特,其实蛮辛苦的。因为答应了台州的邀请方早上9点半准时到,9月13日早晨5点,杭州姑娘小徐就从家里出门了。想着能在路上补个觉,前一天,小徐特地通过网约车平台约了一辆顺风车。没想到,到新昌境内后,小徐遭遇了有生以来最恐怖的一次经历:车子在隧道里停下了,迷糊中,突然有只大手掐上她脖子,眼前还有一把明晃晃的刀。“女模坐顺风车遭抢”成为了网友关注热点,那么,在坐网约车的时候究竟应该注意什么呢?

  1 顺风车和专车快车有何区别,有无监管?

  都会进行前置审核,但仍有空子可钻

  多位司机表示,其实顺风车的审核和专车快车相比并无区别,一样要进行前置审核。

  记者随后尝试注册顺风车,记者随机填写了两个不匹配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并成了车主。虽然还有驾驶证和行车证的审核没有填写,但是此时已经可以发布出行的时间和路线,也可以就此选择匹配的乘坐人。那么,这样的流程是否给了一些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记者走访了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该人士称,无论是优步还是滴滴,对于车主身份的审核都是有的,虽然和公安系统并不是实时同步,但是如果使用虚假身份注册是肯定会被发现的。不过,即便是使用真实身份注册,目前也没有要求注册人所选择的车辆一定要在本人名下。有一些车主指出,即便是注册人和注册车辆所属同一人,也有的司机会借助别人已注册账号再开未注册过的车辆出来做生意。该人士称,这种情况以前确实存在,但是现在业内公司都在积极进行安全性审核,以提高安全性。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滴滴平台对顺风车车主和车辆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具体而言,通过顺风车审核需要提交驾驶证、行驶证的照片。滴滴顺风车后台会核对车主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是否真实有效。

  对于车辆年限,专车、快车需满足车辆注册期限未满6年方可准入,车龄达到7年后系统自动封禁退出。顺风车须为通过机动车年检,性能完好的车辆。对于司机驾龄,顺风车司机需满足国家对于机动车驾驶人的要求,快车和专车则有一年和三年驾龄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