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南京整治群租房 不群租怎么住,看专家怎么建议

发布时间:2017-09-22 13:41:17来源:现代快报

  

  这间群租房住了10人

  现代快报讯 一直以来有关群租房引发的问题饱受诟病。为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南京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近日南京又推出有奖举报违规群租房。然而,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不论禁令和整治多么严格,仍有很多人蜗居在安全隐患重重的群租房里。

  记者探访

  一套公寓有28个床位

  在南京市中心新街口一些老小区,很多居民将房子改造成群租房出租。9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找到丰富路一家房产中介,了解群租房出租情况。在中介口中,群租房不叫“群租房”,而是称为“床位”。

  中介带着记者来到丰富路某公寓看房。公寓外部环境尚可,上楼后,一套160多平米的房子,用简易的板材分隔成大大小小五间房、一个公厕和一块公共区域。靠近大门一侧隔出了两个房间,一个十来平的小房间里摆着四张高低床,中间逼仄的过道仅能容一人通过,这就是个“八人间”。对面,一个“十人间”的女生房里,放眼看去就是床床床。

  看房阿姨说,房子总共有28个床位。每个床位750元/月租金,这套房月入租金2万元左右。

  在洪武路一小区,记者又找到了一套群租房,每个床位租金450-500元不等。群租房的防盗大门敞开,可以随意出入。刚进去,就有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这套房两室一厅,大约100平方米,两个卧室和客厅都摆满了高低床,一共有19 个床铺,住了13个人。一位房客说,最近房东还准备再加四个床位,而且在招租,如果住满的话,可以住23个人。

  房内很乱,床架之间距离都很近,床架上挂满了晾晒的衣服,地面上也有不少烟头垃圾。一面墙上挂着两个拖线板,插满了插头,电线彼此缠绕。当记者问及安全问题,一位房客直言:“有什么不安全?住在这种地方,就不要有太高的要求。”

  小区的一位住户抱怨,每次经过的时候都臭烘烘的,天天都非常嘈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