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先进 复兴号让回家的距离“变短”

发布时间:2017-09-22 16:09:05来源:大众网

随着新一代高速列车“复兴号”上月在多个主要城市投入运营,外媒惊叹中国高铁技术先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情。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当财务顾问的王杰(音)在2015年的时候因为工作调动,被从天津暂时调任到北京,那个时候的他一个人前往北京,只有周末的时候才能回到家里陪伴家人。

一年后,他重新搬回了天津,为了陪伴家人,他宁愿每天多花一个小时往返300公里上下班,而连接两座城市的城际高铁使得这一决定成为可能,34岁的王杰说:“我女儿刚6岁,每天晚上回家,我会有更多时间陪她。”

据悉,“复兴号”动车组完全是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而从9月21日开始,“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使得这条中国最繁忙的高铁路线全程运行时间从6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