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复旦教授车祸去世:30余年教龄16年援藏,只为播种未来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3:40来源:羊城派

文/羊城派记者 李斯睿

记者今天(25日)从复旦大学方面获悉,该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著名植物学家钟扬教授今天上午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世。

今天16时许,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哀悼钟扬教授,称“三十余年教龄,十六年援藏,海边的那片红树林,多少人含泪重读这一切,想念那个挑战极限只为播种未来的钟老师。”

微博截图

据悉,钟扬教授现为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他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30多年,勤奋钻研,锐意进取,在生物信息学、进化生物学等生命科学前沿领域有较长期的积累和独创性成果。

钟扬教授在交叉学科领域教书育人、因材施教,培育了许多学科专业人才,多次获国家和上海市嘉奖;情系社会生态,坚持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利用,把科学研究的种子播撒在雪域高原和上海海滨,为国家与社会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作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