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险!男子情绪失控点燃煤气罐 民警徒手拧灭抱至安全地

发布时间:2017-10-01 18:09: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槐柳、李雨生)因经济纠纷,一中年男子情绪失控,点燃煤气罐,火焰窜出半米高,社区安全受威胁。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冒火拧紧安全阀,将煤气罐抱至安全地。10月1日,这名男子已被东新分局刑拘。

  10月1日9时18分,东新分局茶棚治安检查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小区194栋楼有人点煤气罐。

  民警方凯带两名辅警2分钟赶至小区。他们远远看到194栋楼上浓烟滚滚,离小区还有十几米时,就闻到很浓的煤气味,且有五六十名群众围观。在194栋房屋门口,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手拿火机,情绪非常激动,身边一个煤气罐已经被点燃,火焰窜出半米高,情况十分危急。方凯冲上去徒手将煤气罐安全阀拧紧关上,将余火扑灭,然后抱起滚烫的煤气罐就往人群外冲,跑到百米外一空旷无人处放下。随后,他又跑回警车取来灭火器,对煤气罐进行处理。两名辅警也从居民家中端来水,给滚烫煤气罐降温。

  简单处理后,方凯与赶来增援的铁箕山派出所警力一起逐层房屋询问,有无人员受伤。

  民警将嫌疑人带至派出所审查后发现,此事系因经济纠纷引起,东新分局以“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民警方凯双手有轻微灼烧,伤情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发生纠纷,双方应心平气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