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男青年想不开抱煤气罐自杀 武汉江岸民警紧急扑灭火苗

发布时间:2016-02-03 23:25: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实习生柳琛琛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不要过来,过来我就引爆”。2月2日,家住江岸区二七街新建后街5号附近的居民惊出一身冷汗。当日中午1时许,一名小伙子左手拿着打火机右手抱着煤气罐坐在自家2楼楼梯间,扬言要自杀。在火苗蹿出的一刹那,民警不顾生命危险成功控制住场面,一场危机化险为夷。
 
  2月2日中午13:23分,江岸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家住江岸二七新建后街的女士哭喊着向警方求救,“快来人,我儿子拿着煤气罐欲引爆自杀,快来救救我儿子。”江岸区二七路警务站民警3分钟后赶到事发现场。现场周围围满了人群,在一栋3层楼高的私人住宅里,一位身穿蓝白相间花色睡衣的高个青年将家人赶出门外,独自一人坐在居民楼2楼的楼梯间,左手拿着打火机,右手抱着煤气罐。小伙子的母亲和闻讯赶来的几位亲戚在楼外哭喊着劝导。
 
  在一楼楼外,该青年的母亲向民警哭诉,称儿子超超患有抑郁症,请求民警一定要救救自己的儿子。看到民警准备上楼劝导,小伙子情绪十分紧张,向警察大吼起来,“不要过来,过来我就引爆”,同时左手拿着打火机做点燃姿势,右手预拧开煤气罐开关,不给民警靠近的机会。一时之间,双方陷入僵局。
 
  该居民楼是一栋3层高的私人住宅,楼梯间窄小,只允许一人通行。附近楼房密集,大多是3层高的私人住宅,楼宇之间道路狭小,消防车无法通行。一旦引发火灾,现场火灾将无法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周爱涛立即向指挥室汇报现场情况,请求调集消防中队及附近的民警赶往增援,疏散附近居民,并从警车和附近的二七警务站、警务室调集了4个灭火器待命。
 
  14时20分许,当民警打开一楼楼梯间大门,准备用水枪和灭火器对准楼梯间的一刹那,一束火苗突然从楼梯间急速蹿出,一股煤气味迎面扑鼻而来。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们来不及思考,消防水枪和4个灭火器同时向楼梯间喷射而去,一股水柱喷射而出,楼梯口顷刻间灰蒙蒙一片,刚蹿出的火苗即刻被扑灭。民警周爱涛见火势扑灭,迅速冲上楼梯间抱住青年,扑灭青年身上的残火,控制住青年,身后民警迅速关闭煤气罐阀门,将煤气罐抱到屋外空旷的场地,防止爆炸。因扑灭及时,该青年身体未被灼伤。
 
  随后,民警将青年就近送往了工农兵路精神卫生中心救治,现场经检查并无其他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