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智商130成绩差!原来是患上多动症 99%的家长都忽略

发布时间:2017-10-18 12:08:57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智商130,杭州小姑娘成绩总是中等偏下!父母带她去医院,结果却出乎意料

开学才一个多月,杭州某医院的学习困难咨询门诊已接待了近百个孩子。

每位家长走进诊室时都是一脸的着急,第一句话就问,“医生,我家孩子的学习成绩为什么总是上不去?”

  “他们基本上都是小学生,其中三年级的孩子占了2/3。”正在坐诊的方妍彤医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而经过详细的问诊与综合评估,绝大多数孩子都被确诊患有多动症,有些严重的还合并学习障碍、对立违抗、焦虑、抑郁等。

方医生说,在大家的普遍认识中,多动症的孩子就应该是成天上蹿下跳,一刻也闲不下来。殊不知,那些平日里过分安静的孩子,也很可能是多动症患者,他们的多动不表现在行为上而是思维上,具有很强的隐匿性,99%的家长都会忽略,提醒大家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