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11月1日!这些新规落地施行 多项民生领域迎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31 16:14:03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0月接近尾声,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即将实施。买保险、注册域名、高铁购票都将迎来新变化。

新规一:投保时“双录” 买保险更“保险”

何为双录?就是投保时,录音录像。根据11月1日起实施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新规二:注册域名须实名 机构有核验责任

为了打击域名欺诈、滥用等行为,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规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当要求域名注册申请者提供域名持有者真实、准确、完整的身份信息等,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核验。违反办法的机构将受到行政处罚,并被记入信用档案。

新规三:买高铁票可微信支付

11月,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高铁购票支付方式。目前,铁路总公司已陆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举措,让出行更便利。

新规四:【广东规定】未经许可 不得用微信经营旅游业务

11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旅游条例,对民宿、网络经营旅游业务、旅游搜索引擎等作出规范。对于时下热门的社交平台组团活动,条例明确: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组织旅游的名义,利用微信、博客等社交平台或者行业协会、学会、车友会、驴友会等形式,从事旅游经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