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成都至西安仅4小时

发布时间:2017-12-04 09:17:3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贾兴鹏)今日,人民网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西安至江油段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至此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西成高铁不仅是我国首条穿越祖国南北分界线秦岭山脉连接西南、西北地区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成高铁西安北至成都东全长658公里,全线运营速度为250km/h,线路起自陕西省西安市,沿途经汉中、广元进入四川省,线路在江油站接入既有的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最终进入成都市。西成高铁在四川境内穿越了大巴山、四川盆地油气构造区等复杂地质区,因此西成高铁具有极高的桥隧比。其中西成高铁在四川境内正线建有隧道36座、桥梁76座,桥隧总长约136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2.4%,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铁路。西成高铁西安至江油段设有西安北、阿房宫、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宁强南、朝天、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等车站,其中朝天、剑门关、青川、江油北等四座车站为四川省境内的新建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