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施一公:西湖大学明年成立,5年后教师科研水平比肩清华北大

发布时间:2017-12-09 14:01:56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施一公演讲 浙江在线 图

12月7日,2017(第十届)《浙商》年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年会上堪称最受期待的环节莫过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施一公的主题演讲,他此次演讲的主题是“企业家的情怀和科学家的梦想: 新时代共同的新使命 ”。

演讲中,施一公透露,2015年开始就在杭州筹划创建一所民办大学,即“西湖大学”。据施一公介绍“西湖大学”定位为“小而精、高起点和研究型、有限学科:聚焦科学技术”。目前,位于云栖小镇的西湖大学校园建设工作已进入快车道,首期约30万平方米的校舍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