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高烧中救溺水儿童 16岁留守少年:不救会后悔一辈子

发布时间:2017-12-13 17:05:52来源:澎湃新闻

12月7日下午,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大塘中学,初三学生郑志田发高烧请病假回家。回家路上,16岁郑志田看见池塘中一名幼童落水拼命挣扎,便跳入水中,奋力把幼童救上岸,并给幼童做急救。目前,溺水幼童无大碍。

12月12日,郑志田的班主任王新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郑志田在校学习成绩优异,是一名留守少年,12月7日下午发烧请假回家。王新说,以郑志田在校的平常表现,对他冷静救人的事不惊讶。

对于上述救人举动,郑志田向澎湃新闻表示,他学习过安全防溺水教育,当时救人时,没有考虑太多,“如果我不去救溺水的孩子,我会后悔一辈子。”

针对此事,大塘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组织开展过安全教育,并将安全知识张贴在宣传栏中供学生学习,目前正在组织学生向郑志田学习的活动。颍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获救的溺水幼童刚会走路,目前无大碍,将会对郑志田救人的行为表彰。

郑志田 微博@新安晚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