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辅警录车震视频致人自杀获刑8个月过轻?法院回应

发布时间:2017-12-15 15:49:20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2016年7月,河北馆陶县辅警王某在执法中,拍摄女子韩某与他人不雅画面,后视频外泄,韩某因不堪压力自杀。案件在今年3月的宣判中,认定辅警王某和其直管民警杨某构成滥用职权罪。王某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杨某免于刑责。

案件的判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案件审理人员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社会相关质疑。

案件回顾:辅警拍摄不雅视频致人死亡

2016年8月底开始,一段长达1分26秒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辆车窗紧闭的轿车内,一对青年男女正在亲热,见有人拍摄,两人随即分开。随后,拍摄者径直上前,拉开车门。车内男子神情紧张,不断提出“私了”,并掏出钱包。拍摄者则一口回绝,并要求其下车。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神色尴尬,全程未说话。画面中,视频拍摄者举着手机,身穿黑色制服,臂章上印有“特警”字样。

这段视频拍摄于2015年7月份,案发后一年多的2016年8月30日,不雅视频的涉事女子韩某要求删除不雅视频未果后,在馆陶县巡特警大队内服下农药后身亡。事发后,馆陶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确认韩某自杀与视频外泄有关,泄露视频责任人辅警王某因涉嫌滥用职权罪,于2016年9月10日被馆陶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3日被逮捕,后一直羁押于馆陶县看守所。此外,王某的直管警官、馆陶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杨某,因涉嫌滥用职权罪,于2016年9月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3日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