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各地清理不必要证明 派出所出具证明数量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7-12-21 18:45:19来源:新华网

各地全面清理不必要证明 派出所出具证明种类数量大幅下降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熊丰)记者21日从公安部获悉,自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以来,各地全面清理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派出所出具证明的种类及数量普遍大幅下降。

据统计,吉林、重庆、四川、新疆清理后证明种类分别减少了82%、82%、85%、87%,辽宁、黑龙江、湖南、浙江、广东、海南出具证明数量同比分别下降约40%、67%、26%、36%、23%、20%。

此外,各地还积极推出网上办理、预约办理、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天津市公安局依托“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为本市户籍人员提供出具证明服务;陕西省公安厅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受理群众申请,审核通过后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黑龙江在全省户籍大厅设置了专门窗口,为相关部门提供人口查询服务,并通过互联网为公民个人提供核查认证服务;浙江省湖州市在网格警务室推出“家门口办证服务”,方便群众办证咨询;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针对辖区大型单位特殊岗位人员录用需要核查犯罪记录的实际,主动协调用工单位、属地派出所、办证中心建立信息传递核查机制,已为相关单位提供277批2.1万人次核查。

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积极推进部门数据归集整合、互通共享,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重庆、吉林、湖南、浙江等地整合基础信息480余亿条,深入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为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批量核查93批次6000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