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网约车平台新一轮大战:滴滴再获融资 携程悄然进入

发布时间:2017-12-22 07:38:23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滴滴出行昨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最新估值超3000亿元人民币。对于未来发展方向,滴滴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资,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之前有消息称,美团即将在全国七城市开展网约车业务,而携程已经悄然开通打车平台。这意味着,新一轮网约车平台大战已经打响。

有消息称滴滴新一轮投资方包括阿布扎比慕巴达拉公司(Mubadala)和软银集团。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滴滴累计已完成超过200亿美元融资。累计完成17轮融资,其中,战略融资6轮。距离本轮最近的一轮融资为今年4月28日,滴滴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此轮融资后滴滴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软银以及银湖资本,其中只有银湖资本属于新进入,其他三家都曾投资过滴滴。招商银行此前曾向滴滴投资两亿,其信用卡接入滴滴出行海外版本。在今年4月的融资过后,滴滴已经成为了全球屈指可数的估值500亿美元的公司。

获得融资之后,滴滴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昨天在公告中滴滴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得到中外多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坚实的资金储备将令滴滴更积极地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大在AI人才贮备以及技术上的投入规模。此外,国际化也是滴滴的重要战略方向。据了解,2018年,滴滴将进入日本市场,在东京、大阪、福冈等5个地区约2200辆出租车将提供网约车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网约车平台掀起一轮新的明争暗斗。昨天有消息称,美团拟定将在国内七个城市开展打车业务,名字叫美团打车,这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美团此举,有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或源于滴滴日前投资了自己的竞争对手饿了么。此外,携程也悄然进入网约车市场。昨天有用户发现,目前携程在APP上低调上线了“专车、租车”业务,还推出“1元起”的优惠活动,意味着携程正式进军网约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