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滴滴打驴被紧急叫停 网约电动车该不该合法化?

发布时间:2017-12-25 08:34:13来源:澎湃新闻

南国早报12月24日消息,近段时间,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种新的网约车服务——“驴的出行”,可以在网上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出行,被网友称为“滴滴打驴”。12月22日下午,南宁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驴的出行”接单客运经营行为涉嫌违规,已叫停相关服务。

本文图均为 南国早报 图

南宁街头出现“网约电动车”

12月中旬以来,南宁市区道路上出现不少身穿荧光绿外套、头戴小红帽的电动车骑手,他们均来自一个名叫“驴的出行”的网上平台,可以用电动车为市民提供类似网约车的载客服务。

南国早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平台隶属于广西驴来驴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简介称,“驴的出行”是一款以电动车为主的生活共享服务软件,只要有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都能在平台上赚钱,软件涵盖出行打车、新车买卖、二手车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