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一日之内四省份省政府“一把手”履新 均为“60后”

发布时间:2018-01-03 18:11:46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八

一日之内四省份省政府“一把手”履新

昨日,天津、吉林、福建、重庆等四省份政府“一把手”纷纷履新。张国清任天津市代市长,景俊海任吉林省代省长,唐登杰任福建省代省长,唐良智任重庆市代市长。

1月2日上午,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景俊海为吉林省副省长,决定景俊海为吉林省代理省长。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张国清为天津市副市长,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张国清为天津市代理市长的决定。

1月2日下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唐登杰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接受于伟国辞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唐登杰代理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决定任命唐良智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唐良智为重庆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

梳理四人简历发现,从年龄上来看,四人均为“60后”。景俊海和唐良智两人出生于1960年,张国清和唐登杰两人出生于1964年。

张国清、景俊海两人为跨省调任,张国清此前担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景俊海此前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国清从重庆市代市长到天津市代市长,时间刚好一年,他也在一年内出任两个直辖市的政府“一把手”职务。

唐登杰为中央“空降”干部,他此前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务。唐良智为本省晋升,他此前担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此轮调整之后,31省区市政府“一把手”中,陕西省长一职目前仍由省委书记胡和平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