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内部文件”承诺对朝军援?外交部:fake news

发布时间:2018-01-03 23:32:52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内部文件”承诺对朝军援?外交部淡定回应:“一句话,fake document”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鑫】美国右翼的“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近日声称获取了中国“内部文件”,并声称该“绝密文件”显示,北京去年9月决议增加对朝鲜防御性军事建设,提供中短程弹道导弹等军事技术援助,条件是朝鲜承诺不再进行核试验并付诸实行,而且朝鲜目前无须立即放弃核武器。

在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问及该报道是否属实。发言人耿爽淡定回应说:“一句话,fake news(假新闻)。”

而当被追问该“内部文件”是否属实时,耿爽回答,“一句话,fake document(假文件)。” 他补充说,“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看出来,文件是伪造的。”

相关新闻:

港籍油轮“偷送”油给朝鲜 被曝原本运往台湾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艘被台湾公司租用的香港籍油轮日前偷运送石油给朝鲜,当时被韩国政府发现后查扣。岛内亲绿媒体3日报道称,该油轮上的石油产品来自荷兰,而涉事公司则说以为油品是送到台湾,不知为何会被运至朝鲜船只。

涉事货轮资料图

韩国政府上月底表示,香港注册“Lighthouse Winmore(方向永嘉)”号油轮,曾在公海向朝鲜船只转移约600吨石油产品。韩国外交部证实,“方向永嘉”由台湾租用,而船上石油产品属于一间荷兰公司。

涉事荷兰公司指油品原运往台湾,对于向朝鲜输油的情况并不知情。据报,“方向永嘉号”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目前仍停靠在韩国丽水港接受有关方面调查。

安理会9月通过第2375号决议案,禁止所有联合国会员国以“船对船交货”方式向朝鲜供应任何货品。此外,一周前实施的安理会第2397号决议案允许会员国扣押及检查涉嫌与朝鲜违法贸易的船只。

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30日曾经声称,台湾当局会积极配合国际各项决议措施,确保区域和平稳定。涉外部门发言人李宪章也称,台湾早已于2017年9月起配合联合国制裁,中断与朝鲜的贸易。这起事件“国安”单位也介入,“详细状况仍不便公开”。

台湾当局交通部门当日调查后回应表示,Lighthouse Winmore油轮为香港籍船舶,船东为WIN MORE SHIPPING LIMITED(永嘉船务有限公司),公司地址登记于香港。Lighthouse Winmore油轮今年曾来台补给两次,目前尚不属于联合国安理会所公告的世界各港均应拒绝进港的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