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石化大涨5.41% 创两年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2-08-29 05:47:5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午后,石油板块集体发力,板块指数上涨2.77%,带动沪指收涨近1%。其中泰山石油与龙宇燃油强势涨停、中国石化大涨5.41%、中国石油涨2.05%。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午后涨幅一度接近7%,创出2010年11月11日以来最大涨幅。截至收盘,中石化报6.23元,大涨0.32元,涨幅5.41%,合计成交3.18亿元,成交量骤增。

  东方财富网个股资金流显示,中国石化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7337亿元,其中超大单与大单呈现净流入状态,仅中单与小单净流出。

  消息面上,由于石油生产商为热带风暴艾萨克来临作准备,美国墨西哥湾超过四分之三的石油生产已经停顿。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消息对于全球原油市场来说,将会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出现跳涨局面。而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节节攀高,我国上调油价的可能性增加。

  广州万隆认为,从A股历史上看,两桶油异动对其他个股基本没有什么好处,大涨反而掩护了中小市值股票主力的出货。在宏观经济没有出现拐点时,大盘若要出现系统性机会恐怕难于实现。在缺乏场外资金的情况下,要撬动大盘股上涨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午后两桶油的大涨带领大盘的反弹就要打折扣了。因此,观望的投资者大可不必因此而自乱了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