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企业助力武汉智能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2-09-06 06:39:2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茜 通讯员胡鑫斌)使用智慧解决方案的钢铁企业,15分钟内可以为未来90天的订单生产计划提出最优方案,每吨钢铁可产生相当于32美元的附加价值。

     昨日,2012IBM软件高峰论坛中国区巡展上,IBM透露其正与武钢联手,共同投资开发钢铁信息服务领域,创建钢铁行业信息化的全球标杆。

     据悉,上月底,《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获原则通过。武汉将投资800亿元,重点发展15个领域的项目。这一巨大市场蛋糕,引来包括IBM、西门子、中国移动等在内的国内外企业追逐。

     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只是开始,帮助整个城市实行智慧转型才是最终途径。IBM曾通过智慧交通系统,帮助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减少了20%的交通堵塞;借助预警分析系统,将里士满的犯罪率一年降低了40%。这些都有可能在武汉实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郝睿强博士表示,西门子将可以在太阳能利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领域支持武汉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