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苏宁智慧零售战略落地湖北 明年在鄂开80余家智慧门店

发布时间:2017-12-20 10:09: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冯浩、张杉)12月19日,苏宁在南京发布“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万达、恒大、融创等地产巨头,以及湖北的楚天房地产公司、福星惠誉等国内300多家房地产企业与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将与众多房地产企业合作,未来3年门店数量达2万家,新增实体商业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据悉,2018年,苏宁计划在湖北开出80余家智慧门店,包括10家苏宁电器、6家红孩子母婴馆、50家苏宁小店、15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家苏宁生活广场。

作为智慧零售的先行者,苏宁早在2009年便上线苏宁易购,把实体资源上线互联网化,再整合线上资源“互联网+”反哺线下。张近东介绍,苏宁的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已经打通,可将线上顾客导流到线下购物。苏宁的神鉴系统,可捕捉顾客的线下轨迹,把顾客的购物行为分析后进行精准营销。

张近东介绍,消费升级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驱动力。线上,苏宁与阿里巴巴在物流、流量、服务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线下,苏宁与万达集团确定了针对商业业态的互联网化发展计划,与恒大集团确定了面向高端社区的深层次、全方位的智慧零售发展计划,与融创、万科、碧桂园等企业建立了各种差异化的智慧零售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