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市民买100吋大电视 从23楼钢索悬吊入户

发布时间:2017-03-23 19:26:25来源:湖北日报网

23.jpg

20名专业人员出动 将440斤的电视吊运到23楼 摄影:熊琪

24.jpg

20名专业人员出动 将440斤的电视吊运到23楼 摄影:熊琪

25.jpg

20名专业人员出动 将440斤的电视吊运到23楼 摄影:熊琪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熊琪)你见过重达220公斤、横宽体积近3立方的100吋电视吗?你知道怎样才能把100吋的大电视安装到23楼的用户家里吗?

  近日,武汉的一位市民就花了50万元,在苏宁易购解放大道店购买了一台100吋的索尼电视。据悉,苏宁把这么大的电视安装到这位市民家中,就花费了2万元,安装过程却仅用时8分58秒。

  价值50万全国最大电视成交  源于V购一句细心建议

  日前,家住汉口的李晓(化名)为近期新装修的房子,来到苏宁解放大道店选购电器。起初,李先生只是计划购买空调和热水器。而在他购买了三菱空调和A.O.史密斯热水器后,细心的苏宁V购专员小邓询问李先生,是否有意向购买大尺寸的高端电视。

  小邓解释,从李先生的购物情况来看,应该是高端家电的拥趸。由于高端电视大多需要提前定制,为避免到货周期问题影响装修进度,所以建议李先生一起选定。

  听了小邓的解释和建议后,李先生来到索尼专区MEGA SHOP。在这个华中唯一的高端体验厅内,李先生体验了85吋电视样品后,对简约的潮流设计和索尼高品质音响及画面的效果十分满意。

  不过,他更想要一款更大尺寸的产品。经过苏宁V购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李先生最终选定了这款100吋索尼100Z9D,并全额付款499990元。

  20名专业人员出动 将440斤的电视吊运到23楼

  记者从索尼厂方得知,李先生买走的这台电视,目前工厂仅生产了两台。苏宁易购销售出去的电视是国内首单索尼100Z9D,因此物流公司都没有相关的配送吊运经验。

  接到顾客的100吋电视送装订单后,索尼工厂人员多次到顾客家中测量勘察,因尺寸过大,电视不能通过电梯运送,也无法从大门入户,如何把220KG重的100吋电视送到23楼的顾客家中,成了一大难题。在经过了一系列安装方案商讨后,索尼工厂最后申请由苏宁物流协助代理送货安装。

  3月23日上午,索尼物流承运商和苏宁物流在顾客楼下,现场进行货物交割,武汉苏宁派出了近20人的专业队伍,武汉物流总经理现场指挥,经过现场工程师的多方磋商和吊运演练,最终确定借用钢索吊篮从顾客阳台上悬吊入户的方案,并为本台电视的配送进行了价值1万元的安全投保。

  悬吊入户仅用8分58秒,苏宁物流如何做到?

  虽然前期运送方案已经确定,但是现场索尼工厂技术人员提出液晶电视的送装标准,运送中倾斜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

  这就意味着,高价值、大尺寸、易碎的电视机,要吊运到23楼的高层,整个过程必须10分钟内完成。为保证电视入户过程万无一失,苏宁物流的工程师在现场多次演练,通过楼上吊装和楼下运送人员协力配合,最终一气呵成,100吋的电视入户仅用时8分58秒。

  据悉,为了这8分58秒,索尼和苏宁的物流技术人员从早上7点半电视出库到晚上电视调式成功,却整整用了12小时,整个配送过程苏宁支出了将近2万元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