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苏宁全球第六座IT研发中心落地武汉 将吸纳2000名IT人才

发布时间:2017-09-21 09:42: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张杉)昨日获悉,苏宁全球第六大IT研发中心今年将落户武汉,预计到明年底将吸纳2000名IT人才,昨日苏宁首场招聘会在武汉大学举办,吸引近千名学子参加。

  苏宁云商集团高级副总裁孟祥胜介绍,目前苏宁正在积极推动互联网转型,打造苏宁易购等互联网平台,因此对IT研发人才的需求倍增。2016年,该集团推出的IT项目有1.2万个,今年1至9月已达1.8万个,“原有的五大IT研发中心、5000多名IT人才已完全不够用。”为此,苏宁集团将在武汉打造继南京、北京、上海、杭州和美国硅谷之后全球第六座IT研发中心,“目前正与武汉市政府积极协商选址,争取年内落地。”

  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武汉,正是相中这里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可提供大量高端IT人才储备。昨日,苏宁集团2018年校园招聘活动在汉启动,面向全球招聘4000名毕业生,加入苏宁旗下零售、物流、金融、置业、文创、体育等板块。其中,IT板块就计划招聘1000人左右。

  孟祥胜表示,苏宁在汉招聘人数将上不封顶,这一方面是因为武汉高校众多、学生素质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苏宁在武汉发展迅猛。根据规划,到2020年苏宁在汉全产业链产值将由目前的100亿元增加到500亿元,由此也产生了大量人才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充分发挥高校密集、大学生众多等科教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产业研发机构来汉布局,着力打造新型研发机构总部的首选地和集聚高地。目前,腾讯、百度、阿里菜鸟网络等互联网巨头均已在汉建立研发中心,小米、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也在推动第二总部或研发中心落地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