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计划实现港航项目在建规模突破220亿元

发布时间:2012-09-08 05:39: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高斌)我省港航建设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经有四批“十二五”期间规划港航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全省在建港航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77亿元。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力争年内再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港航项目,实现全省港航项目在建规模突破220亿元。

     2011年,全省港口货物年吞吐能力达2.5亿吨、集装箱年吞吐能力达180万标箱。全省水路年货运量1.77亿吨,占全社会年货运量的17.3%,水运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省港航建设投资已累计完成31.6亿元,占年计划目标70%,同比增长26.8%。

     目前,全省水运行业50多个工业园区、物流园区日渐成型,一大批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临江而建。未来五年,我省将加快武汉新港阳逻三期集装箱、三江港区集装箱、林四房港区配煤、棋盘洲二期多用途码头及港区集疏运通道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建成水运强省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