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开发商违规欠款 购房者遭殃六年

发布时间:2012-10-16 05:50:00来源:
    

    湖北日报讯 (新闻研修班学员彭兵虎、记者彭磊、通讯员高池、麻卓)11

    日,蔡甸区公园新居小区业主李立和在区政务中心办好房产证。当天10分钟就办好的证,李立和却跑了6年。

     在该小区,包括李立和在内的146户居民为房屋“两证”(房产证、土地证)奔走了6年。

     2007年,蔡甸区索河镇居民李立和花10多万元在该区公园新居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住进房子后却发现“两证”一直办不下来。

     该小区由某房地产开发公司2006年开发,其间因为开发商拖欠房屋维修基金 16万元和应缴规费5.975万元,管理部门按照规定不予受理该小区1至4栋146户住户房屋办证申请。

     今年,蔡甸区将“两证”办理难列入“十大突出”问题整改,限时解决问题。该区房产局介绍,因超规划开发或擅自变更土地建设用途等原因,一些开发商欠缴土地出让金、规费等,导致购房者难以办理“两证”。纳入该区年内解决的,就有9个项目41栋2880套房屋。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区今年提出在确保房屋质量和消防安全“两个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两分离”办法为居民先行办理房产证,即办证与缴费两分离,先给购房者办证,再依法向开发商追缴欠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