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酒白云边公布跨越发展战略目标及规划蓝图

发布时间:2012-10-25 18:35:54来源:SRC-13
    

媒体见面会现场

  松滋市市委书记蒋鸿在白云边酒业跨越发展媒体见面会现场讲话

松滋市市长李恒现场讲话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郑玮、杨德亮)至2017年,湖北白云边酒业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上交税金10亿元。

  细雨洗清秋,酒香醉众人。10月25日下午,白云边酒业在荆州松滋市举行跨越发展媒体见面会,豪迈宣布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为荆州壮腰工程“工业兴市”战略写下新的注解。

  为实现这一目标,白云边酒业计划在松滋投入20亿元,打造占地4.2平方公里白云边生态产业园,新增原酒产能2万吨。其中长期发展蓝图可以概括为五句话:“壮大白云边品牌酒业这一主导产业,扶持包装印刷业(含瓦楞纸业)、玻璃制品业和物流业三大配套产业,培育蛋白饲料、生物有机肥和工业旅游三大相关产业、建设小麦和高粱两个原料基地、构建以信息中心、产学研"合作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核心的云边酒业产业集群支撑体系”。

    白云边: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知名品牌跨越

  荆州壮腰工程最重要一环当属“工业壮腰”战略。白云边品牌作为荆州知名企业,担负着“壮腰”的重要责任,此次媒体见面会旨在借荆州壮腰雄风,推动白云边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知名品牌跨越,代表鄂酒亮剑市场、走向全国。

  松滋市市长李恒介绍,松滋工业基础扎实,是湖北省轻工业生产基地之一,白云边公司一直是松滋市的支柱产业。白云边酒文化历史悠久,底蕴丰富。早在新石器时代,松滋就有了酿酒业的考古发现。“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公元759年,素有“诗仙”、“酒仙”之称的李白与被贬官的刑部侍郎李晔、好友贾至于岳州相遇,从洞庭溯江而上到达湖的边沿松滋,留下了这一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句,赋予了白云边尊贵高雅的品牌形象和引人入胜的个性魅力。

  他介绍,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湖北白云边酒厂,成立于1952年。白云边公司于2005年改制,2007年与市委、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7年来实现了量变到质变的历史性跨越,在规模上实现了由一个中小企业向大企业的转型。以“国家标准”、“驰名商标”、“兼香代表”为标志,白云边已经实现了由一个区域品牌向全国性品牌的蝶变。到2011年底,白云边的产能、销售收入和上交税金分别是2005年的4.8倍、8.1倍和6倍,7年累计上交税金16.3亿元,连续4年纳税位居荆州市工业企业之首。2011年白云边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全市规模企业的26.6%,入库税金占全市规模企业的73.4%。今年以来,白云边已实现工业总产值29.9亿元,同比增长36.3%,上交税金3.7亿元,同比增长47.9%。“白云边酿造工艺”入选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下一步将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白云边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上缴税金5亿元。白酒主业综合实力和人均贡献位居鄂酒第一位。

  湖北白云边集团董事长李欣介绍了白云边酒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湖北白云边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梅林介绍了白云边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规划了中长期发展蓝图。据介绍,白云边公司未来五年发展的规划发展蓝图为:“壮大一个主导产业、扶持三大配套产业、培育三大相关产业、建设两个原料基地、构建一个支撑体系”。核心是实施"2211"工程,打造占地4.2平方公里白云边生态产业园,即至2017年,在松滋投入20亿元、新增原酒产能2万吨、白云边酒业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上交税金10亿元。

  松滋市委政府负责人和白云边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就记者提问进行解答。应邀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有:中国新闻社三峡支社、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长江日报、长江商报、荆楚网、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荆州新闻网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网站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