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融“黄金十年”铺就华美画卷

发布时间:2012-11-30 07:00:51来源:SRC-13

    

 

武汉金融之夜现场 记者佘影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刘莉 张颖 刘茜

  初冬的夜雨带来丝丝寒意,东湖之滨的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内却灯火辉煌、暖意融融。昨晚,“湖北银行·武汉金融之夜”在这里隆重举行,全省近百家金融机构掌门人汇聚一堂,碰撞交流,畅想未来。十佳理财团队、十佳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等奖项陆续颁出,为2012中国·武汉金博会划上圆满句号。

  每颁出一个奖项前,场内近千名嘉宾的目光都会定格在大屏幕上,屏幕中央的那一道光,如钻石,折射各获奖金融机构优质服务、开拓创新的时代价值;如火炬,照亮它们奋发进取的未来之路;如彩虹,描绘出一幅五彩缤纷的华美画卷。

  这画卷中有浪漫温馨的玫瑰色。30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期货公司荣获“十佳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文明体现在细节,优质意味着客户至上,如一捧玫瑰,芬芳而温馨。手捧奖牌,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高兴地说,作为全国第一家以民营企业出资为主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一直与民营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建立专业团队、专业支行,送贷上门,志当小微民企的“金融管家”。

  这画卷中有生机勃勃的绿色。荣膺“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成长型银行”的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万安培振奋地告诉记者,该行成立三年来,综合指标在总行30家分行中连年排名第一,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锦上添花固然好,雪中送炭更暖心。”平安银行将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今年一次性就向省中小企业协会集体授信50亿元,帮助小微企业成长为以后的参天大树。

  这画卷中有海阔天空的蓝色。在武汉地区首推网点wifi全覆盖,让客户享受高效便捷的电子银行服务;首推自助取款机先取卡再出钞的取款模式……通过一个个创新,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在银行业“红海”中闯出了一片片蓝海,正在向着“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银行”航向进发。

  这画卷中有象征财富的金色。寿险行业“十佳”营销团队中,有一支“亮剑队”,队长、太平洋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的王凤武脸上、身上有很多疤痕,他撩起裤管,脚踝处的伤疤背后有一个半夜帮客户理赔、从摩托车上摔下来的故事。正因为有越来越多像王凤武这样“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理财师,客户财富才会保值增值。

  这画卷中有沉静执着的紫色。“信用”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它关乎地方形象、企业前途。连续八年,孝感汉川蝉联湖北省金融信用县市,该市始终把“创建全省金融信用县市,争创优质金融生态地区”作为营造诚信“生命线”的系统工程来抓。这也是不少县市的目标。

  当“湖北银行·武汉金融之夜”落下帷幕时,这幅缤纷画卷还在铺写,它将一直延伸在湖北金融业迈入“黄金十年”的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