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新增17件中国驰名商标 今古传奇洪山菜薹入列

发布时间:2013-04-11 15:21:1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媛)4月11日,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年该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17件,年认定数增长143%,增幅为历年之最。目前,武汉市共有41个驰名商标。

  据悉,新增的17件中国驰名商标中,“今古传奇”填补了武汉市文化类商标的空白,“鄂洪山菜薹”是武汉首个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地理标志商标。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表示,新增的中国驰名商标,涵盖了食品、服装、制造、医药等多种行业,标志着武汉市的中国驰名商标,已经从原有的汽车、医药、钢铁等传统制造业,向文化产业、绿色农业、都市消费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延伸。

  除了中国驰名商标增幅为历年之最外,武汉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也大幅提升。江汉石油钻头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是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石油钻头制造商;湖北中烟、武钢集团、猫人公司均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十。周黑鸭公司2012销售收入逾10亿元,比认定前的2010年的2.5亿元增长了300%。

  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小组还介绍了“2013年武汉市知识战略推进计划”和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要活动安排。

  附:2012年武汉获得驰名商标企业或商标名单

  红人、天鸣、仟吉、大桥、新农、飞鹤、人福、豪迈、大禹、三环、奋进、天虹、福达坊、圣宝龙、汉口精武、今古传奇、洪山菜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