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两部委专项资金助推物联网 利好超过40家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06:23:0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工信部和财政部今年将继续通过专项资金的方式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据多家券商研报分析,此举将利好超过40家A股上市公司,并使众多物联网企业获得发展资金,推动新一轮产业发展。

  目前,2013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启动。记者了解到,今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支持六大重点领域,分别为智能工业领域、智能农业领域、智能环保领域、智能物流领域、智能交通领域和智能安防领域。

  同时,专项资金还将支持一批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重点支持物联网信息感知、传输、处理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据《经济参考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