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拼卡族”悄然兴起 资深人士提醒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发布时间:2013-05-20 06:54:1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韩璇)最近,江城“拼卡”一族悄然兴起,不少人将自己的会员卡号公布到网上,免费借给其他有需要的人使用。但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可要注意保护隐私。

  家住武昌的王磊是一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工作后,迫不及待地办了一张羽毛球馆的会员卡。由于工作性质,他很难保证固定到羽毛球馆运动的时间,而办理的会员卡却有最低消费额和有效期,于是他在一个羽毛球群里找到数位同样喜欢打羽毛球的朋友拼了张年卡。“几个人共同分担费用,这样算下来每打一次球,2个小时才花20元。”王磊告诉记者,此举不仅提高了年卡的使用率,价格也很合算。

  记者发现,除了像王磊这样“拼卡”运动外,还有不少人在拼各个品牌的VIP卡、加油卡、美容卡、洗车卡等等。随着物价一路飙升,生活成本不断上涨,江城一些白领既不想降低生活品质,又想方设法省钱,于是“拼卡族”悄然而生。不过,论坛上的资深拼卡人士提醒,年轻人在享受拼卡优惠的同时,应当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在拼卡过程中谨慎处理。遇到陌生的“拼客”要确认对方的身份,在交易过程中多长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