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均作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承诺

发布时间:2013-11-27 06:35: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胡爱民、邱畅)省纪委昨日宣布,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均已按规定在10月31日之前作出了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承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自9月16日开始,省纪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全省各地各单位把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明工作纪律,保障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如期完成。据统计,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省直94家单位,25所高等院校共5.4254万名县处级(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向本人所在党组织作出了“零持有”、“零报告”承诺。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均在地方(单位)会员卡“零持有”报告上签署意见。

  为确保清退活动取得实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党员干部继续持有、使用、再收受或索取会员卡以及违反财经纪律用公款购买会员卡等问题,开展日常检查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