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现“爱情银行” 可保存昔日爱情礼物绝对保密

发布时间:2013-05-28 06:46:2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袁黎

  与前男友/前女友分手后,对方留下的物品该如何处理?放在身边,怕惹现在的爱人不高兴,丢了,毕竟又是自己的一份情感纪念,舍不得。

  记者昨悉,江城出现“爱情银行”,既可以保存昔日恋情,也可以保存现在的爱情,而保存的内容,可以是爱情纪念品,也可以是视频和音频,价格最低5块钱一个月,最高25块钱一个月。

  三个男生开起爱情银行

  昨日,记者找到江城为数不多的一家爱情银行,隐藏在武昌中南路的写字楼内。并不宽敞的店内,一张矮柜上摆着一些小提灯、蒸汽汽车模型等物品。“这是客户来保存的物品,是他们前任恋人留下的东西。”小吴告诉记者。

  21岁的小吴是湖北奥新学院的大二学生,除了他,这家店还有两个合伙人,一个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一个是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2011年,三个小伙子一起开了这家工作室,最初主要是帮人求婚,今年3月推出爱情银行的业务。“一次帮人求婚时,听到一个男生打电话,请朋友赶紧去把他家中前女友的物品清理掉,称过一会儿现任女友要去他家里,免得惹起误会。这让我有了开爱情银行的想法。”小吴说。

  开张之前,三个小伙子做了调查,发现武汉还没有出现保管昔日恋人旧物这样的业务,随后他们又在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其中有30名受访者对这项业务表示支持,这使他们三人决定在武汉试水这项爱情业务。

  开张两个月7人来存爱情

  开张一个月后,爱情银行接到了第一笔单子,一个30岁的男人找到他们,寄存了一盏白色的声控小提灯,寄存一年,交费60元钱。

  小吴介绍,他们根据寄存物品的占地面积设置三种收费标准,长度20厘米以内的,每月5元钱;50厘米以内的15元;50厘米以上、1米以内的,每月25元。保存时长最短半年,最长3年。

  开张至今,共有6个人来寄存前任的旧物,5个男孩1个女孩。记者看到,这些物品有木制的蒸汽汽车模型,有海贼王玩偶,有彩色魔方……“那个寄存海贼王的是个90后男孩,说那是他与前女友相恋时在江汉路买的,一人一个,而他来寄存时,他们刚分手一个月。”桌上一个装满幸运星的玻璃瓶和一个怀旧明信片铁盒,则是那个惟一的女孩来寄存的。

  这家爱情银行收到的“最贵重”旧物,是一大箱玩偶,因店铺面积有限,小吴将它存放到了自己的寝室。

  还有一对恋人光顾爱情银行保存现有的爱情。一对93年的小情侣将彼此的誓言用视频记录下来,到爱情银行当场设定密码,并交333元押金和333元服务费,约定一年后再来看。“如果一年后他们分手了,押金就归我们了。如果还在一起,我们会将押金还给他们,并赠送求婚等服务。”小吴说。

  存的东西想看随时可以看

  按照约定,每个来寄存物品的人都可以随时到爱情银行来看自己的东西,或要求爱情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网上将物品的照片或视频传给他们看,一则确信物品完好无损,二来想念时可以温习一下。

  “大部分人丢在这里就不管了,6个寄存旧物的,只有那个女孩不仅来店里看过,还在网上要求看照片。”在小吴看来,很多人其实只是找个理由将逝去的感情和物品从生活中、从心中抹掉,但他们自己又狠不下心丢。

  记者经搜索发现,尽管江城的爱情银行数量甚少,但淘宝网上却有不少爱情银行的网店,只是交易量极少。“因为网店不安全,这是顾客最担心的。”小吴称,客人一般会担心两件事,一是泄露隐私,被现在的爱人知道,二是物品被损坏。所以爱情银行和客户之间签订合同约定,如果损坏物品或泄露隐私,爱情银行将赔偿500至5000元,同时,如果客户超过存储期一个月还没来领回物品,爱情银行就有权进行转卖等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