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130亿打造华中最大珠宝街 5到10年形成集群

发布时间:2013-09-04 08:43:26来源:SRC-11

洪山130亿打造华中最大珠宝街 5到10年形成集群

地大珠宝街,街头各类门面。本报记者 王筝 通讯员 张焕然 摄

  借征名活动提档升级,5到10年形成产业集群

  在武汉购买珠宝首饰,除了大商场外,珠宝街也是很多人的首选。昨日,这条依靠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自然形成的街道,向社会公开征集“芳名”,洪山珠宝街提档升级计划正式启动。未来5到10年,这条总投资约130亿元的新珠宝街,将形成华中地区最大的珠宝产业集群。

  未成规模 仅靠低价对品牌发展不利

  洪山珠宝街由光谷广场沿鲁磨路至南望山,全长1.8公里,聚集各类珠宝店20多家。目前,这些珠宝店主要集中在地大往南望山方向的街区,而地大向光谷广场近1公里长的街道,少数几家珠宝首饰店零星分布在众多酒店和小餐饮店中。

  关山街道办主任苏民益介绍,由于珠宝街是自然形成,13年来长期缺乏统一规划,导致店铺分散经营未成规模,影响和辐射范围有限。20多家珠宝店中8成以上与地大珠宝学院老师有关联,这些老师本来就是珠宝行家,珠宝品质有保障,并且有自己的进货渠道,加之店面经营成本低,珠宝街质优价廉的宝石一直是吸引客源的“法宝”。

  地大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认为,珠宝街目前主要是满足武汉周边人群需求,以零售为主,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仅靠低价对品牌发展不利,也不利于珠宝街长远发展。

  提档升级计划启动 建设规模约100万平米

  由于珠宝街本身积攒了不少人气,近年来,洪山区将其作为重点打造的商业文化项目。

  昨日,为给珠宝街“正名”、打响珠宝街品牌,洪山区公开向社会为其征集“芳名”,这标志珠宝街提档升级计划正式启动。

  苏民益介绍,根据规划,未来5到10年,这条街将以珠宝文化为主,整个街区前期规划有6个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建设规模约100万平米,珠宝交易经营面积约6万平米。其中,金域广场、国际博览珠宝中心等项目有望今明两年开业迎宾。

  该区域依托地大珠宝学院品牌,吸引社会资金,发展珠宝首饰、奇石古玩销售,珠宝研发、设计、鉴定和观赏为一体,旅游购物和娱乐休闲相结合的珠宝文化街,形成“一轴、三中心、四组团”的空间格局,建成后将成为华中最大珠宝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