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上榜富豪多为老面孔 首富资产较去年少10亿

发布时间:2013-09-12 05:28:5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邹辉)昨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3胡润百富榜千人榜单。榜单中,湖北富豪共有13人,除了新入榜的朱双全、朱顺全兄弟,其余均为榜上的“老熟人”。富豪前三甲和去年排名一样,依然是九州通的刘宝林三兄弟、从事房地产的卓尔老总阎志、汽车销售行业的正通汽车的王木清。其中,九州通刘宝林三兄弟以120亿元的资产,排名胡润百富榜第98位,再次蝉联湖北首富。

  从榜单所列出的资产来看,在过去的一年中,湖北富豪前三甲的资产有增有减,其中,首富刘宝林三兄弟的资产为120亿元,比去年缩水10亿元;而阎志的资产为100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5亿;相比之下,正通汽车的王木清资产增长最多,上升至75亿元,比去年公布的资产多出25亿元。

  综合来看,上榜的13位湖北富翁中,有11位的财富相比去年都有所上涨,其中增长较快的有许晓明、许贤明兄弟,一年身家增长了19亿;黄立家族,一年身家增长了18亿。由于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白酒行业出现下滑,稻花香蔡宏柱的身家缩水了26亿。

  在一众的“熟面孔”中,今年的百富榜也出现了“新人”: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双全、朱顺全兄弟,注册地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