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公消费受限 枝江酒业何以逆势飞扬

发布时间:2013-09-25 21:17:01来源:SRC-13

  荆楚网内消息(记者 李立)今年以来,在各地政府严格控制“三公消费”,禁喝高端酒,我省酒企状况如何?9月24日,带着这一问题,“对话楚酒”采访团30余名记者来到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陈洪卫似乎并不为此头疼, “今年以来,在各地政府严格控制“三公消费”的大政策背景下,高端白酒价格出现雪崩式速降。但同时,却给枝江酒业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会。因为枝江酒业在做好高端品牌的同时,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上从未放松。”

  

对话楚酒采访团走进枝江酒业

  一组数据印证了陈洪卫的说法,2012年,枝江酒业实现产值89亿元,而2013年1至9月,枝江酒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5%,全年有望实现产值100亿元。

枝江酒业酿造车间生产一线

  此前,国内高端酒的提价让不少经销商、投资者看到了获利的机会,但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出台后,降价又将这些渠道和市场“逼了出来”,而枝江酒业由于受“刚性”商务消费和大众消费的支撑,价格基本稳定,甚至还迎来了补涨的机会,从而受到部分经销商和投资者的捧场。

  对于2013年是中端白酒发展的有利之年这样的观点,陈洪卫表示赞同,他表示,白酒行业在过度发展之后需要冷静下来,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好准备。为此,枝江酒业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梳理产品线,实施了以高端产品、中端品牌“百年枝江”系列和其他低端产品为主线品牌的运营战略,积极进军省外市场。目前,枝江酒业系列产品在省外市场占有率逐步攀升。

  谈到市场细分,陈洪卫有着自己的见解,“由于地域经济与大众消费的差别,例如湖北区域内,100元左右的价位是大众乐于接受的消费价位,而在沿海地区,300至500元的白酒更符合其消费层次。只有针对不同的领域,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研发出不同的产品,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这一朴实无华的商业创意在社会引起很好的反响。有人甚至大胆预测,如果这一创意能够成长为良好的商业业态,不但能让名酒扎根于亿万草根消费者中,获取无穷而又稳定的市场源动力,为目前处于窘境的白酒行业重展笑颜提供一个有价值的路径,而且还能给老百姓带来清香醇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