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对话楚酒”全国网媒湖北行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3-09-27 23:53: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立)9月27日,“对话楚酒——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湖北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历经5天的行程后,结束活动返回武汉。期间,全国30余家中央及地方主流网媒记者行程1000多公里,走进湖北5家著名白酒企业采访,共发布近300篇新闻及图片资讯。

白酒企业与参会媒体记者展开座谈
 
    连续5天来,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的30多名记者组成的强大报道阵容,于9月23日从武汉出发,深入到公安、松滋、枝江、宜昌、南漳5地,对黄山头、白云边、枝江、稻花香、珍珠液等5家楚酒企业进行体验和采访,围绕“对话楚酒 品味楚韵”这一主题,针对湖北白酒企业如何做大做强,考察各白酒企业文化内涵与发展成果,进行专业、集中的宣传报道。

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酿酒技术
 
  据不完全统计,5天时间内,30余家媒体共转发新闻1500余篇,原创资讯和摄影作品300余篇。
 
  活动期间,各大白酒企业召开全国网络媒体恳谈会,就白酒品牌的文化内涵、口感特点、发展现状等情况,与各参会网络媒体做广泛交流。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们纷纷提出自己看法与建议,如:进一步完善楚酒品牌产品结构;加强对湖北白酒品牌的宣传营销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建立电子销售平台等;充分利用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宣传推介楚酒品牌,与历史文化进行深度结合,提升楚酒品牌的文化内涵等。

参会媒体记者探寻楚酒品牌历史文化
 
    参会媒体记者表示,历时多年的发展,楚酒品牌已经是广为人知,楚酒的理念和品牌精神更是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信赖,不论是口感还是文化内涵上,都拥有各自独特之处。
 
  本次活动承办方荆楚网食品频道负责人郭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明确、选点准、组织强,在全国通过重点网媒走进楚酒对话的形式大规模推荐楚酒品牌,规模空前,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未来还将根据湖北白酒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不定期地举办同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