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资讯》在汉发布 中国发展前景良好

发布时间:2013-11-22 17:26: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11月22日,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著名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现场发布《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资讯》。

  《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资讯》显示,尽管发达国家依然是世界新兴产业的主导力量,但发展中国家的新兴产业已经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全球研发支出显示出两大特点,一是发达国家投入占主体,二是政府的支出力度直接影响新兴产业发展的水平和速度。预计未来世界新兴产业的研发投入将继续加大。

  目前,世界新兴产业各领域都取得了重大发展,总体处于全面上升阶段。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当前世界经济的主导产业,有些国家信息产业带来的经济总值甚至占GDP的50%左右,信息产业进入持续创新和深度应用阶段,预计未来5年全球物联网产业增长率将会超过25%,2015年就将超过3500亿美元。

  2010年中国启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计划,2010到2012年,为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财政安排51亿元投入,并吸引社会资本约200亿元,短短几年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刚刚起步,但成绩显著发展前景良好。

  《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资讯》指出,中国应改制定相应政策,鼓励外资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是经济转型的落脚点,也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还处在起步阶段,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