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已提档升级了650个农家店 明年再升级300个

发布时间:2013-11-23 05:51: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邬红波)今年武汉市“十件实事”的答卷究竟有没有水分?昨日,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首次邀请市民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同当“考官”,首站验收“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这件实事。记者获悉,今年提档升级的650个农家店颇受欢迎,明年武汉拟继续投入200万元升级300个农家店。

     “考官”们先来到蔡甸区五星村日用品农家店,该村属于凤凰山开发区,4000余户农民都住在统一的还建房里,虽然还建小区环境不错,此前却没有一个菜场和超市,直到这家农家店开业。

     该农家店就位于小区的门口。带孙儿来买零食的村民余乔芳告诉记者,以前买菜要骑电动车到蔡甸区中心去,大约要10分钟,现在每天在农家店里买。

     记者看到,该农家店外摆了不少蔬菜,四成是“1元菜”,如白萝卜、南瓜、冬瓜等。肉类和鱼类的价格比主城区还便宜。

     “考官”们还检查了可就近交电费、交手机话费、买汽车票飞机票的“村邮站”,与学生一道参观了小学食堂和厕所。结束后,大家都给出了“高分”——满意。

     武汉市商务局透露,今年已提档升级了650个农家店,主要集中在革命老区和新开发区,明年将继续投入200万元,升级300个农家店,此外还将投入3200万元左右,改扩建8个2000平方米以上的乡镇商贸中心。